看客

《记忆》


文笔差



我好像……忘了什么?



“忘了什么?”居间队长不解的看着我:“是不是太累了?要不休息一下吧”说着利索的签好假条塞进我手中



“我不……”想到自己的工作还没有完成正准备拒绝,丽娜就在一旁劝我:“休息一下吧,也许休息过后就想起来了”



“好”我听见自己立即应声愣了一下



我是不是忘了很重要的事?我到底忘了什么?为什么我记不起来了?我好像很想记起来……



心中莫名的烦躁,等我回过神了已经来到了公园,公园中,一切都好那么和谐,孩童们在这里嬉闹,中心的人工喷泉正“哗哗”作响



我坐在长椅上,闭上眼,感受着微风吹过,听着周围的声音,深呼吸,将心情平静下来



“你一个人?”



我睁开眼,一个男人正站在长椅后看着我,他的眼睛好像是金色的?



“你一个人”他微笑的看着我,十分确定的开口



他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,我好像认识他?刚平静下来的心,因为他的出现又急躁起来,好像有什么卡在喉咙了



他坐在我身边,我看着他,脑海中有一个名字,可刚准备说出来,却也不记得是什么了



我移开视线,尽力让心情平静。他也没有说话,我们坐在哪里,不知道坐了多久



最后,他先开口了:“我在等一个人……”



我疑惑的看向他,他没有再笑了,只是看着前方说着自己的事



“我在等他,等他回来……我们曾经经历了很多,但他不知道我一直在看着他……我们正式见面时,他的样子很可爱……我喜欢他,我在等他,等他回来,告诉他……我喜欢他……”他自顾自的说着,我看着他并没有打断他



等到他没有说话了,我才问他:“那你等到他了?”



他笑着看着我不说话,眼中好像有什么情绪?我看不懂……



“一起逛逛怎么样”他突然提意



“你不是在等人吗?”



他笑着看着我:“嗯,但他不会来了……”



“……”



莫名其妙的我同意了和他一起逛逛,我们走在街道上,两人都没有说话,气氛非常尴尬



“不如我们进去看看吧?”我指向一家猫咖,他看了一眼,点点头



来到猫咖,点好东西,我抱着一只白色的布偶猫,一边喂它吃东西,一边给它顺猫



我喜欢这些小动物,每次心情莫名烦躁时,它们总能让我平静下来,可这次好像不太灵……



我看向他,果然他也在看我。他坐在哪里,怀里也有一只布偶猫,笑着看着我



那种熟悉感越来越强烈了,我忍不住询问他:“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

“大概”他低下头给怀中的猫顺了顺毛



在我们离开了猫咖时,他开口和我说:“你不用在意是不是见过我,这并不重要,就当我是新交的朋友好了”



新交的朋友?



“嗯”我应了声,强迫自己不要再考虑这件事



这一天,我和他都在街上逛,一会儿在这里,一会儿在哪里,玩的很开心,他好像很了解我?



那个莫名的熟悉感越来越强,让我无法无视它,脑海中好像有什么画面,可都很模糊



“我们……”是不是真的见过



“怎么了?”他转身看向我,“不舒服吗?”



“……我们去看黄昏吧,太阳落下时很好看……”我最后没有问出来



“嗯?好啊”



他拉着我,我跟着他去到郊外一处可以很好的观赏的地方



太阳落山,天空被照的橙黄,黄昏还好看。脑海中的画面也越来越清晰,一个名字逐渐清晰的出现在我脑海里……



“大古?你……”他好像发现了我的异常



“……迪迦?”我看向他,那些记忆逐渐出现,我看见他愣住了



接着这个世界好像如同镜中般破碎,头很痛……他好像说了什么,但我听不清了……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坐在主位上的巨人睁开眼,看向手上的铃铛,上面已遍布裂纹



“……”他看着铃铛沉默了一会:“这是第三次见面……我们还能再想见一次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